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在路上

4已有 530 次阅读  2026-05-13 05:55

五月十二日周二早上六点多的航班,意味着我必须凌晨2:30起床,3:30出门。早就提前和司机约好送机,也准备好了行装。周一批改期末功课和系里的一些工作,免不了又要催促掉链子的学生。计划早点吃晚饭,早点上床休息。晚上8:30睡觉,早晨2:30起床,也算睡了六小时。起床后匆忙洗漱,吃早饭,最后打点行李,丢垃圾。

 

3:30司机到来,准点出发。一路无事,清早路上很空,但也看到野鹿慢腾腾地穿越公路。到达机场四点半刚过,托运行李,取登机牌,过安检。到达登机口又等了一会儿才登机。第一站准点出发了,提前四十分钟降落,提前半小时到达下机口。到了下个登机口,还有一个半小时才登机,于是坐下上网。准时登机,地勤人员说飞机完全满座。果然,老老少少的中国人不少,看样子都是暑假期间回国的。有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跟我换位子,要和她的老父三代人坐一起。我其实对新座位不太满意,因为是第一排,起飞、降落都要把包放进头顶行李舱,而不是前面座位下方。不过也是与人方便,帮帮忙了。

 

飞机晚了半小时起飞,据说是因为登机比预定时间要长。不过飞行很顺利,提前五十分钟降落浦东机场。过边防自助,等行李大约二十分钟,比预计的早一小时出机场。高速比较拥挤,好在没有拥堵,正常行驶,晚上六点以前就到家了。父母都很开心,结束超过二十四小时的行程,我也松了一口气。
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2 个评论)

涂鸦板